0

阿里云ECS服务器出站带宽和入站带宽的详细说明和选择

阿里云购买季节2020 阿里云对于4G内存2核、5M带宽的企业,建议在每年的购买季节/3年的长期运营中,低至74元的固定带宽收费,这样可以节约成本。对于测试代码、从事临时性活动等短期行为,可以选择按量收费,这样最终的消费金额会更低。如果你暂时使用它,你会选择按量收费,这将为你节省更多的钱。

请查看更多对比两种收费方式的官方文件。

Loading

也叫上行带宽。是免费提供的。方向是从外部网络流入ECS实例的公网带宽流量.例如,您可以通过自己的计算机将程序上传到ECS服务器,或者注册用户使用网络带宽将图片上传到您的网站。

我们平时使用的网站和博客的带宽不会用得太多。大多数企业购买的带宽都不到1000万,因此相应的1000万带宽就足够了。

出网带宽和入网带宽的对应关系

出网带宽的可选方式

阿里云ECS服务器的带宽是我们自费购买的,也称为输出网络带宽,即流出服务器的带宽。有输出就有输入。网络带宽是指从外部流入服务器的带宽。对于初学者来说,他们不太了解一对一的关系和具体用法。本文详细描述了ECS 云服务器的输出带宽和输入带宽。

无论输出带宽还是输入带宽,都是从服务器的角度来看的。请查看下面的网络接入带宽和网络出口带宽的详细信息。

什么叫出网带宽

根据阿里云文件(了解更多)中的描述,当输出带宽小于或等于10M时,系统分配10M的输入带宽;当输出带宽超过10M时,阿里云将分配相等的输入带宽。

例如,如果您购买一台1百万带宽的服务器,网络带宽是10M。您购买了一台带宽为20m的服务器,网络带宽为20M。

阿里云有固定带宽收费和音量收费。

网络带宽不收费,默认上限为100米。

如果平时带宽固定,临时活动时流量突然增加,可以切换到按量计费,结束后再切换回来,这样整体运营成本会更低。两种收费方式相互转换,年度和月度付款根据数量进行分包,反之亦然。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考云服务器的年度月度分包量。

阿里云公共输出带宽可以从1m到10m选择,要求更大的带宽没有问题。在优惠活动中,1M、3M、5M和6M是常见的。这里应该解释的是,云站折扣(点对点直接服务)中的服务器和带宽价格比产品页面上的可选配置价格低得多,因此建议您在云站选择合适的配置和带宽,以节省更多资金。

什么叫入网带宽

也叫下行带宽,是收费的。方向是从ECS实例流出去的公网带宽流量.例如,最常见的方法是提供从云服务器ECS到外部世界的网络访问,并使用ftp从云服务器下载文件。云服务器在网络之外的带宽就是我们真正购买的带宽。例如,如果您购买了一台服务器,页面上显示1个2g1m,则网络带宽为1m。

阿里云云站的新老用户每年可享受1核心2G 74元的优惠,每3年223元,送至数据库和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