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阿里云虚拟主机/ECS云服务器/轻量服务器之间的区别及如何选择

阿里云ECS服务器的应用场景比上面两款要广泛的很多,包括:企业官网或轻量的Web应用,多媒体以及高并发应用或网站,高I/O要求数据库,访问量波动剧烈的应用或网站,大数据及实时在线或离线分析,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AI应用,
更多参阅官方文档

虚拟主机自带运行环境,免去了客户自己维护服务器的繁琐,主要用于初学者;

阿里云服务器提供虚拟主机ECS云服务器、轻量应用服务器三种不同类型,新手对于这三种不同机型也不知道如何选择。区别主要在配置和应用场景不同,今天说说它们之间的区别及选择。

ECS云服务器要求操作者懂建站知识,对技术要求高一点,客户可以按照个性化需要安装系统和软件,有系统管理权限,可弹性扩容;

1、虚拟主机

2、轻量应用服务器

3、ECS云服务器

一、虚拟主机、轻量应用服务器、ECS云服务器的性能如何

ECS云服务器免去了采购IT硬件的前期准备,让用户能便捷、高效地使用服务器,实现计算资源的即开即用和弹性伸缩

二、虚拟主机、轻量应用服务器、ECS云服务器区别

轻量应用服务器面向新手提供一站式服务,应用一键部署、一站式域名解析、网站发布、安全、运维、应用管理等服务。优化了搭建简单应用体验,降低了入门级用户使用云计算产品的门槛。
轻量服务器可用于建小型网站,个人博客,论坛社区,知识效率管理工具,个人学习环境,小型电商网站,快速搭建开发环境
更多参阅官方文档

阿里云目前提供独享虚拟主机。每台独享虚拟主机的CPU、内存、宽带、硬盘均为独享,另外有公网IP。
提供建站环境,大空间硬盘,可视化控制面板,PHP版本自由选择。
适合新手以及小微型网站使用。不建议用于企业网站,性能远不如ECS云服务器。
除了建站以外没别的功能了,没有root权限所以无法安装软件。

轻量应用服务器属于服务器的一种新类型,初衷是为了方便新手上云,比ECS服务器少了内网支持,性能上有差别。好处是提供一键搭建网站环境或者网站程序功能。
使用轻量应用服务器有点像傻瓜式搭建网站。自带了常见的网站搭建运行环境和数据库,不需要客户安装。·提供可视化的主机控制面板,各项功能能够通过点击鼠标就能完成;不需要客户参与服务器运维,由阿里云系统自动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