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阿里云ECS服务器出网带宽和入网带宽的说明的什么

带宽类型是否收费说明举例
出网带宽(下行)ECS实例流出的公网带宽流量通过公网IP从ECS实例下载
入网带宽(上行)流入ECS实例的公网带宽流量通过公网IP上传到ECS实例

阿里云ECS服务器的带宽从使用上分为出网带宽和入网带宽。说白了就是流出服务器的带宽和流入服务器的带宽。我们购买云服务器的带宽比如5M,也可以叫出网带宽5Mbps,下载速度600KB/s多一些,二者是8倍的换算关系。本文普及ECS云服务器出网带宽和入网带宽的含义。

三、阿里云服务器5M带宽计算

入网带宽峰值出网带宽峰值小于等于10Mbit/s时,阿里云会分配10Mbit/s入网带宽
出网带宽峰值大于10Mbit/s时,阿里云会分配峰值相等的入网带宽
出网带宽峰值按使用流量计费:100Mbit/s
按固定带宽计费:
包年包月实例:200Mbit/s
按量付费实例:100Mbit/s
单实例更换分配的公网IP地址的限制新建实例六小时内可以更换公网IP地址,一台实例最多可以更换三次

阿里云ECS服务器分配了固定公网IP地址,提供公网访问时会用到上传和xi下载两种方式。

一、出网带宽和入网带宽的不同之处

二、入网带宽及出网带宽规则

如果你购买的ECS服务器出网带宽为5M,则入网带宽100Mbps,出网宽带5Mbps(下载速度大约600KB/s多)。
更多内容参考阿里云官方文档

入网带宽不收费但会有上限。目前规定ECS实例限制入网带宽峰值100Mbps,这个数值也足够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