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如何允许或限制某一国或地区的用户访问网站

部分用户出于精准流量或其它需求,往往会限制某一国或地区的用户访问他们的网站,比如我们中文网站,可能会限制法国用户的访问,这如何去实现呢?我们的思路就是通过IP地址去限制。也就是说要先找到某一国或地区的IP,然后进行限制或允许。

方法有两种:

一、通过主机面板设置

比如Cpanel面板就有黑名单设置,不过这个需要一个一个IP添加,甚是麻烦。还有的面板可以批量添加。不同的主机有不同的方法,也有的没有。所以这个方法不在本文介绍的重点,我们使用第二种方法。

二、通过Apache或Nginx配置文件进行限制

我们以Apache服务器为例做说明。

1、转到https://www.ip2location.com/free/visitor-blocker网站

Loading

选择国家,支持多个国家,然后选择ip版本,支持ipv4和ipv6,然后选择输出的格式,由于我以Apache为例,所以我选择Apache 2.4 .htaccess deny。然后点DOWNNLOAD下载,我们会获得一个文本文件。

2、打开该下载的文件:

如何允许或限制某一国或地区的用户访问网站

把<RequireAll>前面的删除,然后选定全部,复制。再打开.htaccess文件,然后粘贴到最后。

如何允许或限制某一国或地区的用户访问网站

保存,上传覆盖就可以,如果再想修改,只需保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