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微信
0

UCloud优刻得云智能存储网关解决方案统一全生命周期管理

解决数据存储云化、存储容量和性能按需扩展、数据信息孤岛、存储接口单一、管理复杂等挑战,提供更为灵活的、云就绪的存储环境,实现面对不同应用接口、不同数据格式、不同存储协议的用户环境下,提供全局统一数据视角,全可视化GUI,实现本地数据和云上数据的的统一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解决方案。

  • 适配多应用 接口融合传统存储协议和云端存储协议,更好适配传统应用存储接口
  • 统一存储网关 兼容iSCSI、FC、NFS、CIFS、FTP、HTTP、REST、POSIX、S3、Swift和ONVIF等存储协议
  • 云化多场景支持 兼容多虚拟化平台,并获得对接认证,支持云桌面VDI和容器
  • 独有底层技术 独有小文件读写和文件系统写优化,大文件合并、智能回收站技术

云智能存储网关解决方案架构

UCloud优刻得云智能存储网关解决方案统一全生命周期管理

云智能存储网关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及指标

全栈协议

全栈协议:提供块和文件协议,原有信息化系统和应用无缝使用云上空间。

性能指标:支持iSCSI、NFS、CIFS、FTP、POSIX等存储协议。

高速互联

高速互联:数据本地一级缓存,云上永久保存,本地缓存和云之间采用多通道技术提升传输效率。

性能指标:高至90%的上云带宽利用率。

智能调度

智能调度:冷热数据自动分层,缩短热数据访问路径,降低企业数据与云上存储空间交换频率。

性能指标:高至80%的本地缓存磁盘利用率。

数据安全

数据安全:支持数据分块、数据加密、链路加密,提高并行处理能力的同时充分保证数据安全。

性能指标:切片数据安全可靠性可达12个9,加密算法性能损耗低于10%。

跨云迁移

跨云迁移:支持本地IDC到云、跨公有云以及私有云的在线数据迁移。

性能指标:支持其它云平台、私有云等的存储数据在线迁移至UCloud云端存储。

云智能存储网关解决方案适用场景

医疗PACS影像上云

实现医疗PACS影像在线不间断本地数据和云端数据智能调度,影像数据安全可达12个9。

  •  业务痛点 医疗PACS影像系统每天产生大量的医疗影像数据,对于医院和病人医疗影像数据的重要程度,随时间会逐渐降低,但医院为了存储医疗影像数据,需要提供越来越大的存储空间,造成医院PACS影像存储空间越来越大,存储成本及其维护成本呈现初年增高。对于医院面临如何在确保PACS影像数据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减低存储成本的挑战。
  •  客户价值 医疗用户借助云智慧存储网关结合云端对象存储的解决方案,能够完美的实现PACS影像数据基于冷热数据分层规则,在线不间断实现本地数据和云端数据智能调度,影像数据安全可达12个9。

安防视频上云

解决安防视频存储资源消耗大,数据安全可靠性高,对带宽占用大等用户核心技术。

  •  业务痛点 视频监控可记录和还原监控现场真实情况,随着电子视频监控前端建设规模不断增长,产生海量的异构视频数据,如何解决海量视频数据存储,视频数据使用效率,视频数据融通以及安全性等问题,是安防视频用户面临的痛点。
  •  客户价值 云智慧网关存储针对安防视频的业务痛点,兼容目前主流iSCSI、FC、NFS、CIFS、FTP、HTTP、REST、POSIX、S3、Swift和ONVIF等安防视频存储接口,支持海量并行小文件读写优化,大文件快速合并、文件系统写优化等关键技术,解决安防视频存储资源消耗大,数据安全可靠性高,对带宽占用大等技术问题,更好的满足安防视频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