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阿里云服务器的时候该购买多少年最划算

阿里云服务器的时候该购买多少年最划算?阿里云服务器经常搞活动,比如最近的双11和双12,还有平时的年中大促活动,这几个关键节点都会有打折活动。阿里云优惠不管需不需要,都会去看一眼。可以保持和阿里云产品市场的最新配置、价格等信息同步。

因为总有网友询问阿里云服务器一次买多少年的划算这类问题,这个涉及到商家营销套路、我们用户自己业务需要、云服务器购买价格这几个方面,于是阿里云优惠就在下面解答一下。

一、阿里云产品可购买时长

一般阿里云产品,特别是云服务器,购买时长有按月购买,包括1个月、2个月、3个月,按年购买,包括半年、1年、2年、3年、4年、5年不等。另外可以买1周这种的是测试用,非生产环境使用。

如果是活动云产品,就不一定是按照上面的时长卖的,那就以活动页面具体介绍为准了。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法规要求,国内云服务器必须备案才能正常使用,所以想备案需要至少购买3个月的时长,否则不能备案。这点国内云服务商家都是一样的,无一例外。

二、阿里云产品营销套路

俗话说:买的没有卖的精。作为商家当然希望用户买的越久赚的越多,因此在不同时长的价格上面就有说法了。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时长越久优惠力度越大,这点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1年付是75折~85折,3年付能做到3折~5折,这里面差价多少自己算一下,几百块钱到几千块钱的云服务器,折扣不同,买5年很大实惠的。

没有领取代金券的朋友,点我领取阿里云千元代金券礼包,包括阿里云 100+产品,抵用 50 元起。

最重要的一点是续费价格问题。如果你买了1年时长的,到期后续费价格会比首购价格贵一截,如果你的业务打算长期运营,那么还是一次性买3年比较划算。

三、用户业务需要

每个业务情况不同,也就是阿里云有这么多不同购买时长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啊。比如说用户买了学习运维知识那么就买几个月的就可以了;如果是买来写博客、搭建网站就会买一年起步的了;如果是长期建站需要,为了成本考虑会直接买3年~5年的,因为时长越长,平均价格越便宜。

四、云服务器购买价格

上面说了阿里云产品营销套路就是想让客户购买时长很久,这样商家利润大。同时我们用户自然是平均价格越低越划算了。同样配置,1年价格稍高;2年付的话,平均到每年的价格就低一些;三年付平均到每年的价格更低;5年付平均每年价格最低,依次递减。商家和用户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五、推荐购买阿里云服务器

以下几款是阿里云全民云计算活动的主力配置,CPU没有性能基线限制,其中计算网络增强型实例可100%独享系统资源,稳定如老狗,速度飞快,是长期建站的必备机型。还是那句话,一次性买三年最划算。

最后总结一下,阿里云服务器买的越久越划算,这里面要考虑你的业务计划运营多久,根据这个运营时长来判断购买时长是比较直观的选择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