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新手入门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网站的云服务器

一、根据业务情况选择

根据自己的业务情况进行云服务器配置选择

1、比如纯新手啥都不会,只是想搭建一个简单的个人博客,这时候老魏推荐你选择阿里云轻量应用服务器,原因是这款服务器把建站的全部功能都集成到后台管理控制台了,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很容易通过后台搭建出完整成熟的应用环境和网站。因为是云服务器所以自由度很高,可以按需搭配,没有虚拟主机那么多束缚。

参考文章:什么是阿里云轻量应用服务器?特点是什么?值得买吗?

如何选择阿里云轻量应用服务器?

购买阿里云产品之前点我领取阿里云千元代金券礼包,包括阿里云 100+产品,抵用 50 元起。

2、如果是企业网站,就不用选购太高配置的云服务器。单纯企业网站访问量并不大,为了节约成本可以考虑使用阿里云共享型实例1核2G配置(点我进入),价格适中速度很快。为了速度考虑建议使用linux系统和宝塔面板搭建php环境,宝塔面板的可视化页面操作起来很容易上手。

3、如果要用于B2B/B2C电子商务网站、中大型网站,就需要选择配置高的云服务器,比如阿里云计算网络增强型实例和通用网络增强型实例。后期再根据业务实际流量,灵活增加带宽和内存。

计算网络增强型全部配置、价格如下:

二、同行配置比较性能、价格相关文章:

阿里云计算网络增强型 sn1ne 实例详解/优惠价格/如何选择

阿里云通用网络增强型sn2ne实例详细解析

我们在购买云产品之前都喜欢先找几个同行、同配置产品对比,老话说叫货比三家,主要是看每家云产品所在的地区、线路、产品架构、内存、带宽、价格等,进行以下综合比对。

比如前一阵子双11期间阿里云和腾讯云都搞起了优惠活动,这时候同样的配置我们就可以比较价格了,然后看谁家更有性价比,再决定选择谁。

三、选择云服务器品牌

在国内的云服务器商家,老魏推荐使用阿里云和腾讯云。这两家无论从稳定性、速度、口碑、性价比上都是国内无敌的存在。

阿里云千元代金券礼包,包括阿里云 100+产品,抵用 50 元起。

腾讯云热卖云产品三折,云服务器、云数据库特惠,服务更稳,速度更快,价格更优。

最后再看售后客服如何,有问题能不能及时解答,再综合判断如果选择。阿里云和腾讯云老魏都有服务器在使用,身边很多朋友也都在用,平时和客服沟通也能够及时得到解答,可以放心使用。

总体来说新手选购云服务器考虑以上几个要素,如果都没有问题就可以下手购买了。从上面的链接进入可以优惠省钱,这是云产品商家推出的优惠政策,我们该薅羊毛的时候就不能客气,商家为了更多人来注册购买,我们用户为了性价比更省钱,各取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