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阿里云ACP考试报名、复习、备考心得经验分享

专业工程师(ACP
阿里云云计算专业认证考试(Alibaba Cloud Certified Professional,ACP
阿里云大数据专业认证考试(Alibaba Cloud Certified Professional,ACP)
阿里云大数据分析师认证(Alibaba Cloud Certified Professional-Data Analyst, ACP)
阿里云云安全专业认证考试(Alibaba Cloud Certified Professional,ACP)
阿里云企业级互联网架构Aliware专业认证考试(Alibaba Cloud Certified Professional,ACP)

通过上面大家简单对阿里云认证有了一个认识,笔者考的就是云计算专业、ACP级别的阿里云个人认证。

高级工程师(ACE)
阿里云云计算架构师高级认证考试(ACE)

考试准备
考试的时候有2样必备东西,一个是身份证,一个是笔记本电脑。这个考试是到了考点之后连接考点的专用WIFi,然后登录官网参加考试,考试系统会调用你的电脑摄像头,根据你的身份证原件进行人脸识别,通过后才能考试。考试期间也要保证你在摄像头的视野之内。这里的考试不是重点,按考试要求即可,重点是备考部分哦。

官方推荐的备考策略是:阿里云官方文档+官方在线课程+云计算产品实操。而我的备考策略是:阿里云官方文档+视频课程+刷题。官方文档肯定是要看的,这个是基础,对应认证的相关知识必须要看一遍,不用都记住,但要基本了解,有印象即可,后面刷题的时候回来看效果更好。在线课程这个是阿里云的收费课程,如果能报销的话可以购买学习,毕竟是官方可能会更好,如果不能报销或者个人不舍得出这笔钱,可以网上找模拟试题做做。

最后附上各个级别考试的入口和在线学习入口
助理工程师(ACA)
阿里云云计算助理工程师认证(ACA)
阿里云大数据助理工程师认证(ACA)
阿里云云安全助理工程师认证(ACA)

阿里云的认证体系:
基于核心技术及岗位的阿里云权威认证,阿里云针对不同产品类别、用户成长阶段、生态岗位、精心打造不同的认证考试。
个人认证:证明您在对应技术领域的专业度,能够基于阿里云产品解决实际问题。获得更多阿里云生态下的就业机会。
公司认证:通过阿里云认证培养、挖掘专业人才,提升公司的云上技术能力。获得更多阿里云生态项目商机。
通用认证专业分类:基于阿里云核心产品技术分为云计算、大数据、云安全、人工智能、中间件几大领域,通过该认证证明您可以基于阿里云产品在对应的技术方向上解决企业的基本业务问题。

通用认证级别分类:
ACA级别:助理工程师认证,获得此认证证明您可以进行阿里云基础产品的使用和管理。
ACP级别:工程师认证,获得此认证证明您可以基于阿里云产品解决企业的基本业务问题。
ACE级别:高级工程师认证,获得此认证证明您可以基于阿里云产品进行架构设计并解决业务发展中的主要问题。

备考:
报名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并下载最新的考试大纲,最好打印出来,备考期间随时对照查看,避免过多关注大纲外知识点,时间要用在必考内容上。粗略看下大纲模块,每个模块下面又有细分,去阿里云在线文档对照下你会发现,卧槽好多啊,个人认为要完整看完每一章节每一个知识点,每天看2-3小时,至少需要2周,再加上做题练习,至少需要3周时间备考才有把握。

关于实操,这个首先需要你购买阿里云的产品后才可以,注册个阿里云的账号后会送你一些限时体验产品的机会,例如①.学生套餐。2.阿里云免费试用套餐活动。
考试题型:这个考试的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判断,并不会出一些复杂的云计算场景为难你,说实话考完给我的感觉是,用一般的应试思路就行了,就是基本掌握大纲知识点并刷题即可。考前2天的刷题不仅能快速找到考试做题感,还是查漏补缺的好机会,简直是此类考试快速通关的秘籍啊。当然这是快速通关应试策略,如果要想深入理解阿里云的产品,还是老实看官方文档和实操的好。

就这么多了,希望能帮到考阿里云ACP云计算认证的童鞋,祝大家早日通过考试,拿到证件。

先说下阿里云的认证考试,大家通过下面的介绍简单了解下(部分摘自阿里云大学官网):

报名:
在阿里云大学首先购买认证,购买成功后会有一个考试码,然后进入阿里云大学-考试认证频道,选择考试时间及场次报名输入考试码即报名成功。

下面说下报名、备考、考试过程,当然这是快速通关应试策略,如果要想深入理解阿里云的产品,还是一丝不苟查看官方文档和实操阿里云产品更好。

考证意义
证多不压身,证比项目经历更具有说服力,证是行业的标准认证。更多时候,是有证的人说,“证其实不重要”。
acp 考试偏简单,考试也不算很高,相对于很多所谓的国际认证,性价比高。
云计算+阿里云认证,对于以后从事任何行业,都是有益的,即使是传统企业也有趋势上云的需求。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