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阿里云RDS数据库怎么样做账号及办理?

首先建立一个数据库,点击数据库管理。

Loading

在白名单设置中,点击修改。

对信息进行拷贝。回到控制台,选择数据安全

在组内白名单中添加我们刚才在提示上面复制的白名单信息,点击确定。

系统提示需要把白名单加到我们的安全白名单当中。

阿里云RDS数据库怎么样做账号及办理?

点击创建数据库。
输入数据库名,点击确定。

默认情况下使用普通账号进行管理。如果需要在mysql中进行如create database、create user等高级操作,就需要使用创建高级权限账号。(注意:选用高权限账号以后,用户将不能在控制台中进行数据库管理,所有的数据库以及用户管理将通过用户的ddl语句, 如create user、create database进行操作。

这个时候,在刚刚建立好的数据库实例里面,我们建立了数据库以及账号,现在我们可以对数据库进行连接。点击登录数据库,输入刚才建立的用户名以及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登录数据库,现在连接到了数据管理系统。

进入控制台,选中RDS,在列表中选择需要管理的地域,并且找到需要管理的实例。

输入要建立的账号名。我们可以看到,当前已经有一个建立好的数据库,就是我们刚刚建立的。选中,进行授权给予读写权限,输入数据库密码,点击确定。

回到RDS控制台。再次点击账号管理,可以看到这里还有一个创建高权限账号的按钮。

创建一个高权限账号。
点击确认创建。
更多关注云数据库RDS文档

可以对数据库进行建库、建表等等的一系列操作。

点击账号管理→创建账号。

这个信息可能会延后,大约一分钟才会生效。

本文分享如何管理阿里云RDS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