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阿里云服务器抢占式实例计费形式优缺点及适用场景

抢占式实例优缺点
优点:价格实惠,用户可以用更低的价格来使用ECS云服务器
缺点:用户购买成功实例后,可以稳定使用1小时。1小时过后,实例有可能会被自动释放,所以,备份显得十分重要。

抢占式实例如何创建
1.在购买ECS云服务器的时候选择计费方式为抢占式实例。
2.在设置单台实例规格上限价格输入框,设置价格。
当您的出价高于当前市场成交价,而且库存充足时,您就能按照市场成交价创建实例。抢占式实例支持一次性竞价请求,包括以下2种出价模式:
使用自动出价:选择跟随当前市场价格的模式,即表示始终接受实时的市场价格作为实例规格的计费价格 。
设定您的最高价:您必须为指定的实例规格设置一个价格上限,即您愿意为这个实例规格支付的最高价格 。
3.选择或者输入您要购买的台数。
创建抢占式时需要指定类型和最高价格。
举例来说,我们创建时指定类型ecs.c5.xlarge,最高价格0.27元。如果该实例当前价格低于我们的出价,假如是0.15元,则抢占式实例创建成功。一小时后实例价格随时可能变化,变化之前实例的运行费用为每小时0.15。如果价格变为0.25元,之后实例按每小时0.25元计费。直到价格高于我们出价,实例就会被释放。如果创建时实例价格高于我们的出价,抢占式实例不会创建创建,阿里云返回错误”LowerThanPublicPrice”。某些时候,一些类型可能没有抢占式实例资源可用,即出价再高也无法创建成功。

适用场景:
实时分析业务
大数据业务
地理空间勘测分析业务
图像和媒体编码业务
科学计算业务
弹性伸缩的业务站点、网络爬虫业务
图像和媒体编码业务
测试业务
有状态应用,比如数据库,不宜使用抢占式实例。因此我们通常说的建站以及需要长期存放或者处理数据等业务是不适合选择抢占式实例的。

个人解读:
抢占式实例有个“当前配置市场价格(总价)”,当用户出价高于“当前配置市场价格(总价)”时,用户可以稳定使用该实例1个小时。1个小时过后,当市场价格高于用户出价或者资源供需关系变化时,实例会被自动释放,所以备份很重要。

抢占式实例介绍:
抢占式实例其实也属于按量付费的一种计费模式,但是相对于按量付费有较大优惠,您能稳定持有实例一小时。一小时之后如果市场价格高于您的出价或者资源供需关系变化时,实例会被自动释放,因此选择抢占式实例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做好数据备份工作。
更多抢占式实例的官方介绍可以参考阿里云帮助中心-抢占式实例概述

细心的用户在购买阿里云ECS云服务器是会看到购买阿里云ECS服务器有3中计费模式:包年包月、按量付费和抢占式实例,包年包月、按量付费都很好理解,抢占式实例可能是很多新手用户从来没遇见过的收费方式,因此,本人特意来介绍抢占式实例计费模式的优缺点及适用场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