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阿里云抢占式云服务器实例具体的介绍及在哪些场景运用

抢占式实例可以理解成把阿里云计算空闲资源打包出售,在供需关系稳定时,让用户能以低于按量计费的价格使用服务器。但是如果设定价格低于市场价,或者该云服务器实例被包年包月用户买走了,你的实例就会被释放,同时数据也会被销毁。是不是有点意思呢。

阿里云官方建议的应用场景如下:

二、阿里云抢占式实例应用场景

抢占式实例的特点:创建成功后有一个小时保护期,在第一个小时内即使你的出价被市场价超过,实例还会继续运行。一小时后每5分钟系统检测市场价,如果你的出价低于市场价,那么实例会进入待回收状态,再过5分钟后服务器实例会被销毁。

Loading

五、阿里云抢占式实例购买方法

实时分析业务
大数据业务
地理空间勘测分析业务
图像和媒体编码业务
科学计算业务
弹性伸缩的业务站点、网络爬虫业务
图像和媒体编码业务
测试业务
抢占式实例不适用于需要数据库的业务场景。

点击领取 阿里云2000元代金券,抢占式实例购买地址:点我领取阿里云代金券,可抵用费用,降低上云成本。

云服务器 精选特惠

企业特惠

抢占式实例价格便宜,所以很多人会关心需要多少钱和怎么计费。
抢占式实例的费用组成为实例价格、阿里云盘价格、网络宽带价格、EIP公网IP价格。

选购阿里云服务器时会发现有个抢占式实例,那么这种机型与包年包月、按量付费比有什么区别?抢占式实例到底是做什么用的?适用于什么应用场景。本文会详细介绍便宜的抢占式ECS云服务器实例。

总结:在抢占式实例中用户可以设定自动出价,自动出价会以按量付费小时单价为极限。但遇到供需关系变化导致库存不足时,实例仍会被释放。

三、阿里云抢占式实例使用限制

四、阿里云抢占式实例价格

上云必备

爆款产品限量抢

实例价格:遵循下单时设定的价格为上限,扣除市场价格。
阿里云盘价格、网络宽带价格、EIP公网IP价格:适用于按量付费收费标准。
抢占式实例按秒计费。

一、阿里云抢占式实例是什么

抢占式实例不支持转换为包年包月实例。
抢占式实例不支持变更实例规格。
抢占式实例在每个地域限制为50 vCPU,可以发工单要求提升。其他配额同按量付费。
切记不可用于数据库生产环境

还是那句话,阿里云抢占式实例适合临时测试场景,不一定什么时候会被释放实例,导致丢失数据。如果需要长期优惠云服务器,可以看页面下面的“最新阿里云活动”,点击查看最新服务器优惠价。
阿里云·云小站

基于上面的综合分析和判断,抢占式实例只能在做测试时使用,比如测试代码、可弹性伸缩的Web站点服务、图像渲染、大数据分析和大规模并行计算等临时应用场合,应用程序的分布度、可扩展性和容错能力越高,越适合使用抢占式实例节省成本和提升吞吐量。
抢占式实例的成本较低,所以说看准了就下手,别犹豫。

云上爆款

抢占式实例是根据市场供需有浮动价格变化的实例。具体操作是创建并设置你能接受的最高小时价格,当你设定的竞价高于市场价格并且实例规格库存充足时,抢占式实例就能创建成功,实际消费是市场价。抢占式实例可以使用阿里云盘、EIP公网IP等产品,差不多和按量付费实例类似。